uuu.

【What a feeling】【philippe/Tommy】

校园AU
双向暗恋
两个人的视角
其实只是两个小片段
collins客串,注意:含collins/peter!!
写地非常啰嗦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philippe第一次见到Tommy时是在图书馆。
他从厚重的英法词典里抬起头,揉着惺忪的睡眼,他看见一个倚在窗边低着头看书的男孩。
半透明的窗帘被风吹起,掠过男孩挺立的鼻尖,他额前的碎发自然垂下在脸上投下稀稀疏疏的阴影将那张精致的脸修饰地更加小巧。他很适合白衬衫,他的袖口微微敞开,露出细长的手腕轻轻地翻过一页书。

“是天使吗?”那一瞬间,出现在philippe脑海中的只有这句话。他揉揉眼睛,但还是看不清男孩胸牌上的名字和班级,更糟糕的时男孩似乎注意到了他的视线,philippe尴尬地低下头,拿起笔在身边的作业本胡乱地作答起来。

philippe一直忘不掉那个男孩的模样。
他开始每天都去图书馆期待偶遇。
很幸运的,他每天都可以遇见。只是那个男孩不再是倚在窗台边,而是坐在他的后桌。
可他一直没有机会看清男孩胸牌上的名字,更不要说有什么进一步的发展了。
这让philippe有些煎熬。

*
但这次他似乎被丘比特眷顾了。

philippe已经投了两倍的钱进自动售货机,可他想要的牛奶咖啡就是不掉出来。
他弯下腰,用拳头撞了撞机器。然后他从两腿间看见了自己身后天蓝色牛仔裤和红色帆布鞋,他又听见硬币掉落的声音,他抬起头,看见细长的手指在牛奶咖啡的按钮上停顿了两次。
“咣——咣——”
“Fuck,为什么现在就好了。”philippe在心里咒骂着直起身子,他又一次看见了那个男孩,这一次他终于看清了男孩的胸牌,“Tommy,一年二班”
男孩伸出手,将其中一瓶塞进philippe的怀里,“给你。”
“哦……谢谢”philippe急忙接过来,努力地将英语说得好听些。
“没事。”男孩的眼皮微微垂下,嘴角却扬起细微的弧度。

*

“你说的天使男孩就是坐在窗户边上的那个吧。”Collins用手肘戳了戳站在楼梯口装作无意地看着一年级教室的philippe。
“喂,你别总这样突然出现,吓了我一跳。”philippe回过神,皱着眉拍打着好友的肩。
“嘿,我可是来给你机会去和他说话的,”collins变魔术似地从书里抽出用一封信,冲着philippe狡黠地眨了下眼睛,“我的金发男孩也在那个班,你去帮我把这个送给他,你也可以借此和窗边的心上人说上话了。”
“……不!这太唐突了而且情书还是该自己去递吧……”
“老弟,我可是在帮你啊!你不迈出一步的话,就只能一直这么远远地观望他了。”
“嗯……行吧……那个金发男孩叫什么?”
“Peter Dawson,快去吧!”collins将信塞进好友的怀里,从后面猛地推了他一把。
“喂!”philippe一个踉跄差点没跌出去,他回头瞪了眼正在楼梯上嘻嘻笑着的collins,重新拉了拉衣服,理了下额前的卷毛,清了清嗓子,故作镇定地向窗户边走去。

“这个,可以帮我传给Peter Dawson吗?”philippe站在窗边低着头,像个承认错误的孩子等着对方接过信封。
“可以。”
“这…是我朋友collins给的,不…不是我”,philippe又加了句。
“嗯,我会和他说的。”
“那…谢谢,再见。”philippe转身时瞥见对方微微发红的侧脸,大概是错觉吧,他这么想着。

在philippe帮collins送完第五封情书后,他觉得自己确实该有所行动了。

“还是给peter么?”
philippe看着Tommy接过信封,笑着问自己,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尽管在家演练了无数次,真正上场时还是紧张地要死,大概比自己参加英文考试时还要紧张。

“不,今天这封是给你的,是,我给你的。”

Philippe和Tommy在一起后,collins总会向philippe开玩笑地抱怨,“让你帮我去送情书,结果你比我更快地追到手了。看你整天没自信的样子还以为你肯定没戏呢!也不跟哥传授下经验!”
“我哪有什么经验!Tommy会那么快答应我,是因为他也喜欢我,只是我之前不知道。”
“我觉得你是在无形中向我炫耀!”
“………”

——

*
确实,Tommy早在philippe注意到他之前就注意到philippe了。
Tommy很喜欢去图书馆,而他每次去的时候都会看见一个卷发男生抱着一本笨重的英法词典坐在他前面,有时还会不自觉地读出声,然后在被身边同学提醒后红着脸用蹩脚的英语表示出他的万分歉意。

混杂着浓重法国口音的英语本身并不动听,但从这个男生嘴里发出的声音让Tommy觉得很可爱。

男生的眼睛也很亮,像是绿宝石般熠熠生辉,尽管Tommy从没有勇气正视它们。

在Tommy发现自己每次去图书馆都开始有意地搜寻起这个身影时,他觉得自己已经不满足于只是在后面远远地看着这个身影了,他想至少该知道他的名字。

机会来了。
那个男生的身子越来越低最后直接趴在了桌上,他应该是睡着了。而他写着名字的作业本就静静地躺在他的旁边。
Tommy轻轻地挪开椅子,走到他身边,俯下身,在那个名字印入脑中的刹那,男生直起身子,Tommy赶紧远离桌子,但似乎来不及再回到座位上,他只能顺势倚在窗台边,装模作样地拿起书柜上的书胡乱地翻着。
Tommy站在那里,心脏跳地却比刚跑完马拉松的选手还要快,任由窗帘一遍遍地擦过自己的脸,他不敢抬头只能微微抬眸瞥一眼男生,当他的视线恰好和男生对上时,他又慌忙地低下头,直至男生开始做其他事情后他才长舒了口气。

*

“他叫philippe。是二年级的。难怪平时很难遇见他。”Tommy了出食堂就向着旁边的自动售货机走去,然后便看见了自己刚才还在想的人。

“大概又是因为钱投进去,而饮品出不来吧。”Tommy看着他蹲着身子锤着机器的样子有些想笑,“要不要请他喝一杯,看他手指的位置,应该是牛奶咖啡吧”,Tommy手伸进口袋摸了下硬币的数量,应该是够买两杯的。

“给你。”Tommy压制住内心乱撞的小鹿,装作很自然地从下面出口处取出两杯,将其中一杯塞进对方的怀里。
Tommy看着面前的人拿着饮品,眨着那双浅绿色的大眼睛,有些局促地对自己说着谢谢的样子,不自觉地勾起嘴角。

*

“philippe学长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并且正在向这边的窗口边走来?!”
原本只是在托着腮发呆的Tommy突然直起身子,定睛看了眼,没错,那确实是philippe学长!
Tommy胸口的小鹿又快活地跳了起来。

“这个,可以帮我传给Peter 吗?”
Tommy又听见了那个蹩脚的英语,可是这次听起来却一点也不可爱,甚至让自己有些难过。
“可以。”Tommy还是理性地克制住了情绪。
“这…是我朋友collins给的,不…不是我。”Tommy听见他又加了一句,自己的心情突然又好起来了,就像阵雨后突然见到彩虹那般的喜悦。
“嗯,我会和他说的。”
“那么,谢谢,再见。”
Tommy对着那个像小狼狗一般跑起来的背影挥了挥手,在心里轻声说了句“再见。”

之后连着五天,philippe学长都会来窗口让自己帮忙传信。Tommy真心地感谢peter和这个从未谋面的collins学长的,因为他们才让自己有机会天天和philippe学长说话。

他又来了!
Tommy直起身子,摸了摸头发确保没有乱糟糟,他像往常一样接过信,努力地将笑容做的好看些,“还是给peter么”,Tommy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一句,philippe学长都来递了五天了也没有任何变化,自己还在瞎期待什么呢。

“不,今天这封是给你的,是我给你的。”

Tommy看着手中的信笑了起来,胸口的小鹿跳起了华尔兹。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